BK.

漫游宇宙

【坛哲】水星记 番外

我太喜欢这个类型的小哲别了

于是决定再弄个番外

坛哲SZD!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关于记事本这事

哲别在经历过几次不能吃酸辣粉的教训后,决定要找个本子记下来。可是不能跟老坛讲,要是问老坛要,那肯定是要被骂的,毕竟要是知道说他凶,酸辣粉那肯定是又要和我分别好几天了。哲别暗暗下决心,为了守护酸辣粉!

哲别在老坛的桌子上发现了一个本子,看上去是新的,于是哲别趁老坛不在的时候,顺手牵羊,拿到本子。哲别拿着笔,晃着脑袋,要写什么好呢?突然想起来两人见面没多久的事,嗯没错了,就写这个。

“不能在除老坛外的地球人面前露触角。”哲别写完,感觉本子空空的,还是在写几个吧,要长长记性了。

“不能喝菠萝啤”

“不能睡觉的时候踢被子”可是,根本忍不住嘛

“要很爱老坛”后面加了几个字“拥有酸辣粉的男人”

哲别合上本子,深吸一口气,去吃酸辣粉!这本子又回到了桌子上。

老坛回来的时候,哲别躺在沙发上睡着了。辛辛苦苦把人抱回卧室,帮忙盖好被子。又到了书桌那,那新本子是老坛用来记事情的,但猜也猜得到,这本子最后还是会躺在抽屉里积灰。


虽然已经猜到了它的结局,老坛还是打开它,准备写。结果一打开就看到了哲别写的,看到最后一句的时候,老坛的嘴角有些抽搐,就不能指望这小孩能写出什么煽情的话。老坛拿起笔在哲别写的最后一句话那补了一句“没有酸辣粉也要爱老坛。”


等哲别再打开本子,发现这句话时。哲别纠结的看着老坛,老坛那时候正背对他做酸辣粉。哲别心里想着“要是现在去质问他,万一酸辣粉吃不成了怎么办?不行,吃完再说!”秉承着名以食为天宗旨的哲别,决定先吃再说。


可是,等哲别吃饱了以后,完全忘记了本子这回事。还是老坛提起来了,“咳咳咳,小朋友,我跟你讲,酸辣粉是我的私房菜,别人做不出这个味道,你懂吧?”哲别听完有些茫然的点点头,老坛继续说着“所以,你只能喜欢我,知道吧。”


哲别听到这句话才猛然想起来本子的事,“我喜欢酸辣粉是因为那是老坛给我做的第一道菜,所以很喜欢吃。还有嘞,我超喜欢老坛!”


婚后的日常

“老坛你个酸菜!刚刚那女的怎么回事?”哲别一手插着腰,一手指着走道。“不是,小哲别你听我解释。”哲别收回了手,“房间里有搓衣板,边跪着边解释。”说着回了房间,老坛无奈摇头。


结婚以后哲别特容易暴躁,加上看电视剧这事又没有停下,哲别的思维有时候老坛是根本跟不上。老坛拿出搓衣板,决定垂死挣扎:“小哲别,说实话能不能不跪?”哲别坚决的摇摇头,“你别想了,跪着。”


老坛想着这还能怎么办,只能跪了。“来说说,你和那女的什么事情。”哲别虽然有点不忍心,但是吧老坛要是出轨了,就不是单单跪这么简单了。看多了电视剧的哲别也懂了些奇奇怪怪的套路。


“咳咳咳,那女的来问路。我正拒绝她,你就刚好来了”老坛实话实说,哲别挑眉,“那女的大厅里那么多人不问,偏偏到我们房间门口问?”老坛知道哲别吃醋了,“反正我对她又没兴趣,不是吗?我又不好拒绝她,万一被别人误会,我们这几天就玩的不方便了。”

哲别笑了笑,“那今晚你睡沙发吧。”老坛语塞。老婆吃醋了该怎么哄?在线等,很急。


半夜里,哲别翻来覆去睡不着,平时抱老坛抱习惯了,又没带大的玩偶出来。哲别心一横,下床去找老坛。


老坛其实也没睡,这老婆吃醋可不是件小事。事情还没想完,就感受到哲别钻进了自己怀里。然后老坛就被抱住,怀里传来哲别闷闷的声音,“老坛,对不起。”老坛摸了摸哲别的头,“没事的,这件事是我错了,下次我就说我已经结婚了。” “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。” “会的。我的小朋友。”


假如有一天我将离你而去

本是人类的老坛自然活不到哲别这个外星人的寿命,理所当然的老坛变老了,象征生命的心跳也在慢慢变缓。“哲别,我们下次还会遇到的。不要伤心,只要是我,那就不用担心我是否会不喜欢你。”


老坛已经无法行动了,直觉也告诉他,他就剩几天了。为了安慰哲别,还是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,那个在几十年前闯进自己心里的少年还是像之前一样,除了心智成熟了许多。


哲别一边哭着一边摇头,“可那样的话,每次你都会忘记我。”老坛安慰着哲别,“那样的话,你就可以接触不同的我,我无法陪伴你的一生。但是起码这种方法是能让你感受到我还在你身边的。”说着有些费力地对哲别笑,

“我其实好怕你不再喜欢我,或者忘了我。可是又无可厚非。小朋友,我不想逼着你长大。”

哲别握着老坛的手,“我知道。虽然在之前就被告诫过不能喜欢上地球人,但是老坛你和别人不一样。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,你也可以再次遇到我的。”哲别看向老坛,老坛已经闭上了眼睛,心跳消失了。


举行完葬礼后,哲别拿出来之前的那本记事本,缓缓写下一句“水星人没有味觉”。哲别从来没表现出来,在老坛面前出现也不是偶然,刚好哲别到地球的作业就是要观察地球人。


哲别已经遇到过了许多人,只有老坛是带自己回家的,那酸辣粉什么味道,哲别不知道,但是很开心。老坛把他当小朋友看,那我就成为老坛的小朋友。嘘,我一直没告诉他。


感谢观看


咳咳咳,其实你们可以去看看这个合集里的圈套,我感觉这样就可以串起来了。没头没尾的圈套。

评论(2)

热度(30)